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团来校访问


更新时间:2019/07/03 阅读次数:

image.png

6月21日,在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,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一副校长李国哲率教师代表团访问南开大学。校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李义丹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客人。双方就加强校际合作,促进中朝两国教育交流进行了会谈。

  李义丹代表学校对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,介绍了南开大学办学历史、学科特色、国际交流、“双一流”建设等情况。他说,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,习近平总书记1月17日视察南开大学时与师生交流并作重要指示,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。李义丹表示,南开大学愿同金日成综合大学一道,加强教学、科研、人才培养等交流,为促进两国教育合作作出贡献。

  李国哲对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。他说,朝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,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。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访朝将两国关系引领到了新的高度。南开大学是一所有着优良传统的著名学府,培养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大批杰出校友,当前正在奋力前进。祝愿南开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。希望两校密切联系,互信互鉴,共同发展。

  双方就“双一流”建设、学科布局、科研管理、学生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  金日成综合大学理事会事业部、化学学院、材料科学学院、教务处、教育科学研究所、对外事务处、外国语文学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,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,南开大学战略发展部、人事处、研究生院、科技处、国际学术交流处、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。

  当天,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团在八里台校区瞻仰了周恩来总理塑像,参观了西南联大纪念碑、校钟、思源堂、百年南开校史主题展,并在津南校区同南开大学朝鲜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。

  金日成综合大学位于朝鲜首都平壤的黎明大街。该校在学术地位、教学水平等方面在其国内首屈一指,被誉为朝鲜最高学府。